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指导机电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18-03-15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3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应邀参加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主持了座谈会。

尚书旗代表全院师生对罗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单介绍了罗院士的基本情况。副院长王东伟向罗院士详细汇报了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的建设情况,分析了现有5个研究方向的优势、特色和短板,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目标。

罗锡文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对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应继续保持在根茎类作物机械和育种机械方面的优势和特色,明确重点,补齐短板;要立足全国,做到了解自己,了解对手,密切关注国内形势政策,实现农业机械的全程、全面、高效、高质发展;要明确研究方向,真正做到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和服务产业,通过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来提升学科整体水平。

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与罗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教师表示,罗院士结合自己的科研和管理经历,对学院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十分中肯和宝贵的建议,对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罗锡文是我国农业工程学科主要学术带头人,农业机械装备机电一体化知名专家。曾任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现任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关键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是华南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化工程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带头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国家特色专业、农业机械学国家精品课程和农业机械学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 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

 

作者:王东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