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物医学院举办“犬猫扩张性心肌病”讲座

时间:2019-12-01 来源:动物医学院

11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举办“犬猫扩张性心肌病”讲座。本次讲座由亚洲小动物兽医协会联盟主席陈鹏峰主讲,玛氏宠物营养技术支持经理高海,动物医学院副教授、教学动物医院院长杨海燕出席,学院部分相关专业学生参加。

陈鹏峰以“为何猫日粮中需要牛磺酸”问题为切入点,介绍犬猫扩张性心肌病机制、病程和病理,讲解犬猫性心肌病的发病率及其风险因素,并通过分析扩张性心肌病临床病例,向学生介绍心肌病的病发表现及临床症状。他强调,五谷物日粮与犬猫扩张性心肌病发生有关,并与学生一同了解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滴心疾病病因的最新研究情况。高海以问答形式介绍了猫狗的病理专业知识,同学们了解了学术研究状况,同时巩固、拓展了专业知识。

此次讲座,师生们深入了解了宠物行业和宠物疾病发展情况,加强了学生们对犬猫扩张性心肌病的认识,增强了对专业知识运用能力,有利于提升其个人专业素养,为将来确立发展目标、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对提高中国宠物医疗行业整体水平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作者:和法华 宋静静 马灿 编辑:薛春燕 许蕾 崔冰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