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经管学院正式应战“百校百题”大区赛

时间:2017-03-2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3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正式启动2016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课题研究工作,姜玉珍、袁方、张春蕾等十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成功入围华中赛区。

为更好地开展课题选题工作,参赛团队一行13人实地调研组委会匹配企业——位于青岛市市南区的青岛品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财务总监姜靖馨进行了深度交流与讨论。姜靖馨财务总监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转型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了解了公司发展所面临的产业碎片化、成本上升、利润下降等行业经营困境,也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合作寻求具体可行的解决办法。

了解了品薇公司的情况后,指导教师焦磊、杨焕玲、王秀华与姜靖馨财务总监围绕“上市主体”、“版块加盟”、“内部控制”、“核心竞争力”、“业务流程”、“成本结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初步讨论了涉猎“管理会计”领域加强企业成本管理的研究方向。为保证研究选题的科学性,指导教师及时指导学生查阅相关资料,充分发挥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特长,认真学习讨论并积极为企业解决问题献计献策。

姜靖馨财务总监带领大家进行实地参观,会馆艺术化的建筑、美轮美奂的取景点,让大家忘却了一路的辛苦奔波,尽情的享受着初春的暖阳和微拂的海风。调研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对青岛品薇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会积极参与到企业调研实践中来,认真完成大赛要求的各项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百校百题”大赛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主题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实践性和创新性的应用课题大赛,旨在深化高校转型发展,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产教研结合与校企合作。“百校百题”大赛分为资格审查、大区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资格审查共入围高校237所、课题组328所,划分五个赛区。

作者:文/杨焕玲 任雪梅 图/赵文婷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