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交流会

时间:2018-11-09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11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交流会,学院八个教研室的代表结合各自专业和教学工作畅谈了参加“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收获和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主持学习会,院长李中华点评。

各教研室代表交流的主题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包括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内容。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专业负责人刘学忠以《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大学教师》为题,结合自己的丰富教学科研经验讲述了高校教师的任务和职责。经济与统计教研室主任曹艳乔以《教学、科研,还是社会服务?——论青教与经合的共同成长》为题,对照兄弟院校的做法,从学科建设、科研激励方面谈了教师科研激励机制的设计。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兼教研室主任褚法政以《引入社会资源,解决专业教学与实践的脱节》为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引入社会资源,把学生和校外资源对接起来的建议。金融学教研室主任于超在《金融类课程授课发展趋势,教师做好哪些准备》中,建议加强师生互动、与金融机构合作建立实践基地,并采取协作推理讨论方式,找准自己擅长的领域。投资学教研室潘艳艳和理论经济教研室主任李俊分别做了题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感悟》和《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勤想苦干,为推动学院科研工作而努力奋斗》的演说。

李中华点评到,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交流会内容丰富,涵盖面非常广泛,教师代表覆盖了各教研室、老中青结合,有专业、年龄、职称、学历的不同代表,演讲者做了精心准备,很有意义,也有收获,演讲非常精彩。在演讲中,有思考、体会,也有些困惑、希望与期待,有很好的火花。发言者的建议将纳入学院制定的向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倾斜,教研室调整,引导组建团队及科研激励政策中。李中华指出,学科建设还有许多难题、瓶颈要突破,要凝炼专业方向,希望全体教师好好把握现在,争取明天。陈锦铭总结指出,没有争论就没有发展,没有争论就没有火花。学院今后会将理论学习和工作交流制度化、常态化,把经验交流和分享当作一项重要工作开展。他要求各教研室要围绕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多开展此类讨论交流活动,碰撞出科学的火花,助推学校和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更进一步。

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交流会为全体教职工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将学习内容与实践工作相结合,解放思想落到实处、细处,真正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李中华表示学院党政领导会积极探索学院各项工作方式和工作机制,为全体教职工积极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健康良好的发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