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动科学院举行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时间:2018-12-18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12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学术会馆举行。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原永兵、朱连勤、刘春霞出席大会。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原畜牧兽医系主任刘治西教授,原动物科学系副主任苏振渝教授,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姜永朋老师,退休教师代表、77级以来的校友代表、在学院工作过的校友代表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共同参加纪念大会。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主持。

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时建忠,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总兽医师张乃清,青岛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闫立良,济南市畜牧局副局长宋长明,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豪举,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岐等8所兄弟学院代表,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迟汉东等8家长期设立奖助学金的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上午9时许,前来参加会议的校友和老师陆续走进会场,大家互致问候,畅谈别后情谊。学术会馆报告厅音乐响起,两侧大屏幕开始播放学院宣传片、海内外校友发来的祝福视频和20余家兄弟单位及科研院所发来的贺信,会场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随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宋希云在大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向出席大会的领导、来宾和校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动物科技学院师生表示问候和祝贺。宋希云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并指出,60年来,一代又一代动科人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畜牧业发展战略和人才需求,团结拼搏,艰苦奋斗,为我校动物科学、草业科学等领域在我省乃至全国拥有较强影响力做出突出贡献。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有力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1978年以来,学院获国家级科技奖励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6项。“十二五”以来,获得各级科研立项232项,科研经费1.2亿元,发表论文880余篇,其中SCI320余篇,参编和主编专著教材53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8项。2000年,考研七姐妹的事迹轰动全国,受到中央电视台等百家媒体的竞相报道。在动科学院60年的办学历史中,广大校友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更为母校赢得了广泛赞誉。校友们始终不忘感恩、回报母校,积极为母校发展聚智出力,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宋希云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热爱母校、支持母校的广大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共同书写母校新的壮美诗篇。他希望动科学院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阶段,继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国家“三农”事业和乡村振兴接续奋斗,再创新辉煌。

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在致词中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并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从1958年到2018年,六十载栉风沐雨,一甲子春华秋实,一代代动科人秉承莱农精神,勠力同心,砥砺前行,谱写了一篇又一篇华章,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杰出人才,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突破。学院创造了多项第一,动物科学专业是国家级首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有我校第1个山东省品牌专业,第1个山东省“泰山学者”岗位,第1个山东省重点学科,2018年考研率和就业率全校第一;拥有2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在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科技成果奖励、科研成果推广等方面均位居学校前列;积极参与新旧动能转化和乡村振兴战略,为促进畜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潘庆杰强调,60年院庆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我们即将再次起跑出发。今天我们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展望未来,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在党的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守正创新,把动物科技学院建设好、发展好,谱写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张乃清代表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讲话,她表示,60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为国家畜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院充分发挥产学研结合优势,为畜牧业的进步提供技术支撑、为行业健康发展输送专业人才,促进我省畜牧经济快速增长。张先岐代表兄弟院校讲话,他表示,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与兄弟院校互相信任,密切合作,结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迟汉东代表企业讲话,介绍了益生股份支持高校发展、设立奖助学金的有关情况,并感谢动物科技学院为企业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祝愿学院发展更加壮大。退休教师代表苏振渝教授、校友代表王传彭先生、在职教师代表张廷荣教授、在校学生代表门立林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会后还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论坛,链接如下:http://news.qau.edu.cn/contribute/news/1672d5483cf94cf3be754e7a98b9d790

 

  

作者:文/王保垒 图/于澳晨 蔡松歌 董亚鑫 姜吉顺 刘文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