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2019级新生军事训练结业典礼举行

时间:2019-09-13 来源:学工部

9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2019级新生军事训练结业典礼在虹子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宝笃、王庆军、单连岱、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初磊、慕乾伟和承训部队首长吴哲明、王新宇、李亚杰出席典礼。典礼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主持。

李宝笃下达军训分列式开始命令并讲话。

在八一军旗的引领下,21个受阅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激昂嘹亮的口号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严整的军容、标准的动作、烱熠的眼神,飒爽的英姿展现了军训的优秀成果。

李宝笃代表学校对本次军训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承训部队首长和全体承训官兵表示衷心感谢。李宝笃指出, 91049部队和92267部队克服训练任务繁重、工作繁忙的实际困难,选派优秀教官承接我校军训任务,充分体现了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对军训任务的高度重视。全体施训官兵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高尚风格,优秀的军容风纪、过硬的军事技能、高超的施训艺术,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生动诠释了人民子弟兵的钢铁纪律和钢铁意志,生动展示了威武之师和文明之师的优秀风采;全体参训学生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坚毅顽强、勤学苦练,经受了人民军队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的熏陶,升华了爱国拥军的理想境界,锻造了坚韧刚强的意志品格,培养了严谨细致的生活作风,以昂扬斗志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李宝笃希望全体新生以军训为起点,继续发扬和保持军训时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发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使命担当,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奋斗者,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承训部队首长吴哲明向参训学生表示祝贺,向学校对施训官兵的关心支持和全方位、细致、周到的后勤保障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新生珍惜军训成果,加倍努力,进一步提高思想水平,培育意志品质,增强身体素质,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品德高尚、勇于担当的优秀人才。

典礼上王庆军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牟少岩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分别为队列训练先进学院、内务训练先进学院、队列训练优秀连队和内务训练先进班级代表颁奖。

受训新生代表李佩玉代表全体受训新生发言,表示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成果,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方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学习、敏于求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典礼现场,与会领导、部队官兵和全体新生,共同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向伟大祖国表达内心的真挚祝福和由衷祝愿。铿锵有力的节奏、雄壮激越的旋律,高亢嘹亮的歌声,令人群情激昂,备受激励,深受鼓舞。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典礼。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