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纪录片

时间:2017-10-09 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通讯站

9月28日至10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各学院和组织召集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榜样》专题节目,旨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

园学与林学院:体会榜样优良品质,提升自身党性修养

园林与林学院特别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会成员到场收看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专题栏目《榜样》。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邀请了龚全珍、刘锐、陈先达等10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通过介绍个人经历、现场访谈等形式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所追求的信仰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心全意、大公无私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节目中每一个榜样的事迹都很感人,发人深省。在观看交流之后,学生代表表示:榜样无处不在,答案就在身边。我们身边的榜样也有很多,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将全心全意、大公无私的精神踏踏实实的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争做优秀学生干部,向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看齐。

理学与信息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理学与信息学院以喜迎十九大,走近学习榜样为主题,学习《榜样》中的模范代表,在平凡故事中找寻深刻道理,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中学习党的崇高理想。鼓励各党员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把贯彻专题节目精神同党的系列精神结合起来,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以先锋为镜,向榜样看齐。党员们表示,要从日常工作做起,切实学习道德模范的优秀品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先明确《榜样》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着重把握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主线。在观看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鲜活事迹,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观看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们学习,深刻领悟普通党员们的榜样精神,坚定信仰,保持本色,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把“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中去,为推动学校学院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管理学院: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

《榜样》生动再现了带领全村村民脱贫致富的好书记左文学;将事业当作生命的一部分,建造属于中国自己飞机的大国工匠胡双钱和用大爱为病人筑起生命屏障的生命守护神杜丽群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信念坚定、心怀群众、守住平凡、扎根基层。学院党委书记唐传成指出,全体职工要深刻体悟普通党员的榜样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使命意识认真对待每项工作,立足岗位,稳进实干。党员教工们纷纷表示,将结合本次的学习将艰苦朴素优良作风,稳扎稳打的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以榜样的力量为指导,用勤勉敬业的做事态度投入到自己的理论学习和日常工作中去。

生命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榜样》专题纪录片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此片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继续前进”的昂扬风貌,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应不忘初心,坚定牢固入党时的那份理想和信念,以专题片中的榜样为标杆,从自身做起,以正能量影响身边人;在日常工作中务实、求是,做群众心目中真正的榜样;并帮助周围的群众提高政治敏感度,关心周围群众思想动态,助力学院发展。真正将“两学一做”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扎扎实实的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祝茂凯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榜样的要求不是一阵风,学院也将深入贯彻对专题片《榜样》的学习与领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撰写观后感,在每个人的心里竖起一面“榜样”旗帜。让“榜样”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常态。

继续教育学院:感受时代精神,传承优秀品质

《榜样》中的先进党员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生动诠释了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院长李国梁表示:一是要坚定信仰,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地发展。观看过后,全体教职工表示要切身走进学习榜样,感受他们富于理想、勇于创新、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采。

农学院:感受榜样精神,贡献前进力量

《榜样》专题纪录片所展示的榜样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同时也生动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光辉形象。他们既是典型,更是榜样,是鼓舞和鞭策我们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全院党员干部都要向全国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向榜样看齐,找出差距,进一步增强党性,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立足岗位实际,讲奉献,有作为,为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书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每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先进党员的事迹通过屏幕呈现在党员们面前,党员们深受感染,时而为祖国强大而自豪鼓舞,时而对优秀党员的业绩深感敬佩,更多地时候是被先进党员的事迹感动地潸然泪下。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切实感受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姜吉强要求党员们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图书馆服务升级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作者:王浩东综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