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17-01-17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副校长刘春霞出席了会议。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后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述职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李宝笃进行了点评。他从四个方面对机关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一是党建工作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做到了重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不断严格程序,规范动作,加强了基层党建制度机制建设,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增强了。二是开展党建工作的方法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特别是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创新,充分利用自学、辅导、微信、网络平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谈心谈话交流等方式,提高了党员教育效果。三是党建与中心工作进一步融合。做到了一起谋划、一起落实、一起考核,也促进了部门工作成效,推进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四是党建工作成效显著。机关党员队伍的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明显转变,对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形象有了明显改观。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顺利圆满地完成、干部队伍建设的顺利推进、教学审核评估的顺利通过以及其他各方面工作都得以顺利推进,都是党建工作成效的体现。

李宝笃对机关党委下一步开展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增强党建工作效果。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要通过充分运用“三会一课”、教育基地、开展活动等载体结合本职工作来有效推进。二要加强党员思想理论武装,切实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武装党员头脑。三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高等教育发展实际,充分掌握校情、省情、国情,引导党员把学习理论与做好本职工作密切结合起来。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要从平时具体的工作、生活等具体细节做起,充分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要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党员队伍的自我反思和自我净化,解决矛盾,统一思想。通过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真正使党支部成为党员之家。四要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

李宝笃要求机关各单位切实重视学科建设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正确处理好重点与一般、优势与特色、农科与非农、现实与长远、学术与应用、团队与个体等六个关系,稳步推进我校学科建设。

作者:机关党委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