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时间:2020-06-09 来源:校纪委

6月9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刘明瑛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肖传强主持会议,巡察办公室、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等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情况及2020年主要任务,讨论了《青岛农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办法》(讨论稿)。各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本部门特点,就协调小组作用发挥以及如何履职交流了认识,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明瑛围绕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协调小组成立的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反腐败协调工作的重要性,主动适应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使命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把职责、工作摆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全局,既各司其职,又通力配合,搞好协同联动,抓好任务落实。三是强化精准监督,在推动监督工作精准化和常态化上下功夫。要根据高校监督工作重点和方向,围绕政治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权力运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加强监督,注重抓早抓小,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四是落实“一岗双责”,强化业务监督和职能监督。要增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立足部门工作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整体工作范畴,把廉政风险管理与加强业务管理、规范权力运行结合起来,与深化廉政教育、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推动本部门、本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协调小组成员要带头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斗争、真抓真管;要提升业务能力,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要强化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作者:刘园园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