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时间:2017-10-14 来源:网络通讯站

9月7日10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各学院积极筹备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全面迎接创建校园文明评估工作。

9月19日10月12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医学院、化学与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部署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组织全体师生集体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我校创建文明单位的目标、任务和重要意义。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稳定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特别邀请副校长杨同毅莅临指导,会议由院院长周顺主持。杨同毅首先对学院安全稳定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学院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周顺指出学院成立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作用。他就学院安全稳定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继续健全学院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教职工请销假制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落实安全责任制,开展日常安全隐患排查;三是全体教职工及学生认真学习《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

资源与环境学院专题会议决定成立资源与环境学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学院党委书记孙丙高、副院长崔德杰担任组长,深入讨论和部署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具体事宜。10月1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再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对文明校园创建进行再动员。孙丙高就做好迎评工作作出要求:强化对迎评工作认识;把迎评工作做实做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崔德杰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充分发扬主人翁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

动物医学院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党总支书记孙运彩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严格落实学院制定的综合治理、安全稳定和消防安全责任人分布图:特别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地带头参与到创建工作当中。同时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课堂、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管理,各办公室、各教研室、各支部、各班级全面总结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落细落实迎评各项工作,形成创建活动长效机制。院长单虎指示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卫生和安全问题,强化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并保持常态运行,单院长还对部分科研项目的启动做了部署。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迎接创建校园文明评估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学习校园文明考评细则,明确责任分工,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提出,由办公室统一购置一批整理工具,统一分发。实验室的清理工作,由分管院长作为主要负责人,实验室管理员作为直接责任人,带领学生利用课余和晚上时间全面清理无死角。学院卫生区、学生宿舍内务整理由学工办负责,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经常深入宿舍进行督导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每天定期开展巡查督导。

植物医学学院在生物楼召开“创建文明校园”部署会,旨在更好落实学校关于“创建文明校园”的工作部署,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好准备。学院团委书记马伟萍向学生干部们强调此次创建文明校园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她指出,要齐心协力做好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必须通过学生干部的力量组织动员所有同学,提高同学们对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的重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化学与药学院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梁安波带领全体教师再次认真学习了《青岛农业大学迎接省级文明校园评估工作方案》和《青岛农业大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向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明确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保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并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求全体教师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做好文明单位创建迎评工作,积极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做贡献以及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内部管理,重要工作实行考评机制,提高工作水平的要求。院长曲宝涵总结学院近期文明创建工作,指出了继续整改问题,强调要做好青岛农业大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就要不断组织动员和落实工作,营造全体人员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外出请销假制度。

在建筑工程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再动员部署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传达创建文明校园的决心和严格刻苦的精神,要求全院师生,为了迎接文明校园的检查和响应党十九大的号召,学院老师、学生干部一定要进入状态,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对于学院整治工作,一定要摸清实情,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找出短板,有的放矢地做好工作,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最后,田义轲表示,建设文明校园需要大家的共同奋进,希望大家咬紧牙关,砥砺前行,学习党的革命意志,共创文明建工。

动物科技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展学斌传达山东省文明校园专家组进校实地考评部署会会议精神,并针对近期迎接山东省校园安全大检查、山东省文明校园创建评估、青岛市文明单位评估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并针对其中与学院工作相关的测评指标提出了明确部署和要求。潘庆杰强调,创建文明校园工作要着重做好以下几点: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体系要求,确保工作落实;三要领导干部、党员带头,齐抓共管,同心协力,营造创建工作良好氛围;四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长期保持良好校园环境。潘庆杰传达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外事管理的通知》要求,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各部门要关注意识形态风险点,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反馈、上报、处理解决,严格学院请销假制度。

园林与林学院在文经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再上新高度。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志强首先向大家传达了《省文明校园专家组进校实地考评部署会》会议精神。林志强指出,学院需要从部署动员、创建氛围、迎评环境等几个方面继续做工作,尤其需要重视与学院相关的画室环境、实验室环境、学生宿舍环境等问题。随后,林志强向大家传达《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的相关内容,着重强调任课教师课堂表现等方面的要求。最后,林志强向大家传达了《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并从整治内容、责任分工、工作标准三个方面对学院接下来的迎评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院长刘庆华强调,文明校园的创建从根本上来说是一件对师生都十分有益的工作,大家要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肩负起应付的责任,藉此机会使学院办公室、画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场所焕然一新,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学习环境、育人环境。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喜迎十九大,文明我先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凯主持。杨凯强调,创建文明校园工作要着重做好以下几点:一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提高对创建文明校园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明确测评细则,依照标准进行,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水平;四是要营造全体参与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农学院在生物楼会议室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主持。会议开始,张玉梅对安全稳定、教学管理、重点实验室评估、研究生招生宣传及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结合《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对学院安全稳定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做重点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并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契机,使学院工作更加规范化、常态化。在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全体教职工要充分重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营造出良好的学院氛围,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张恩盈就学院在课堂教学和课外实习两方面的工作进行通报。为有效解决教学秩序及课堂纪律问题,学院成立以张恩盈为组长,各专业负责人为组员的教学督导组。督导组不定期深入课堂,随机检查督导课堂纪律,摸查教师调停课情况,并纳入学年考核指标。在指导学生实习方面,他强调各专业老师务必对教学实习做出改进,实习经费要提前预算,带队老师要规范自己言行,保证实习质量。这些措施将有效地保障学院教学秩序,并促进提高教学质量。

机电工程学院在工程楼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在洪,副书记、副院长姜鲁平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上,李在洪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对全体班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班主任要按照学工部的要求经常进学生宿舍检查;二是要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三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落实整改情况纳入到学生的评奖评优体系;四是狠抓落实、全面整改,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姜鲁平传达了学工部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宿舍卫生检查情况,要求班主任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情况,全力打造文明、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

此外,青岛农大进行了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洁净校园活动等多项务实举措,深入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展开。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园林与林学院、动物医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化学与药学院组织开展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清理校园等工作。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面向2017级新生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旨在提升新生宿舍内务水平,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响应我校文明高校的创建工作。本着遵守规则、服务学习的宗旨,学院举行“新生星级文明宿舍评比”活动,60多个新生宿舍参与其中。在活动过程中,学院新生按照学校的宿舍安全卫生规章制度全力清扫宿舍卫生,有序摆放学习与生活用品。建筑工程学院全体班主任教师走入班级宿舍,针对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工作展开督导,帮助营造良好宿舍卫生环境,同时积极响应学校校园文明创建活动号召。园林与林学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契机,明确工作目标,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综合治理,以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增强安全意识,美化宿舍环境,将维护宿舍安全、整洁、舒适、优美转化为全院学生的自觉行动。通知明确了班主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群体在日常宿舍管理中的职责作用;规范了宿舍内务检查奖惩标准,将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纳入班级工作测评的重要指标,对成效显著的班级和个人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同时宿舍内务检查情况可作为班级和个人年度考评、奖学金评定等各类评优推荐的依据;将班主任进宿舍情况作为考核班主任的重要指标。9月20日始,动物医学院学院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全体师生对学院办公区域、实验室、学生宿舍、卫生区等进行了全面清洁,并要求各办公室、各实验室、各班级制定了值日制度,确保卫生清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学院领导、学工办成员、研究生导师、班主任深入实验室、宿舍检查指导,督促整改创建。经过整改,学院各区域均焕然一新,整洁有序,同时活动的开展促使环境育人的理念深入人心,师生的环境意识、文明意识明显提高。

争创文明单位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青岛农大人将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扎实的工作态度,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众志成城,全力推动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作者:王浩东综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