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领导为学校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时间:2023-07-03 来源:党政办公室

为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化廉洁警示教育,6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郭善利、校长刘新民分别为分管单位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上廉政党课。

郭善利以《坚守政治底色 永葆廉洁本色 做新时代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合格党员》为题,为党政办公室、植物医学学院、化学与药学院党员干部教师上廉政党课,从思想境界、道德修养和实际行动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在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党的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观念,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在道德修养上做到慎初、慎独、慎友、慎言和慎好,提升道德修养,确保在各种腐蚀诱惑面前立于不败之地。三是在实际行动上把好家庭关、岗位关和监督关,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养成廉洁习惯,自觉接受监督,筑牢拒腐防线。党课最后,郭善利勉励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坚定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站稳人民立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刘新民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开展廉政党课,用生动的事例、清晰的逻辑,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的理论创新和历史演进。刘新民对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带头加强学习,坚决对党忠诚;二是带头实干,狠抓责任落实;三是带头廉洁自律,守牢廉政底线。最后,刘新民强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殷切嘱托,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廉洁自律,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赛道上疾起奋进,跑出亮眼成绩。

编辑:刘琨 薛寿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