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副校长牟少岩到植物医学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

时间:2019-12-09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2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到学校植物医学学院进行专业建设调研指导,教务处处长田义轲陪同调研,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国、院长刘同先等党政领导及植保专业(方向)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刘同先主持。

牟少岩围绕国家教育教学改革形势,分析了“双万计划”(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对学校、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尤其是新农科背景下如何办好我校传统优势专业,需要大家多维度认真思考。他强调为了加强专业内涵发展,提升专业办学质量,学校层面会围绕学科布局进行专业结构调整。田义轲从农科专业认证、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平台建设以及专业建设质量标准等方面提出了专业建设的具体指导意见。

刘同先首先对牟少岩一行深入植物医学学院调研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学校领导对学院工作大力支持。他强调,学院始终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教育理念,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本科教育是学院发展的根本,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源于一流专业建设。交流环节,他在加强招生宣传、提高招生质量、师资培养及提升专业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

黄金光首先向各位领导汇报了植物保护2018级公费农科生的培养情况,并表达了学院继续招收2020年公费农科生强烈愿望。他从基层植保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公费农科生的重大意义及植物保护专业公费农科生培养工作取得成效两个方面展开,他强调2018级公费农科生也是学院植物医学改革试点首届本科生,学院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安排,公费农科生的人才培养方案增加了《植物医学导论》等植物医学方向部分课程,毕业实习环节延长至1年,提高公费农科生的实践能力。培养采取“双导师制”,即校内校外导师共同负责。在2018-2019学年中,公费农科生学习、实践成绩突出,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他随后向大家做了关于设置植物保护专业(农药应用科学方向)汇报,从设置背景、我院农药应用科学方向与化药学院制药工程、药学专业的区别、设置农药应用科学方向的必要性以及条件保障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

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围绕招生宣传、新农科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专业调整、金课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观点,对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建设提质增效具有指导意义。

 

作者:蔚雪莲  王丽静 编辑:薛春燕 张洪雨 崔冰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