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各分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积极开展读书班学习活动

时间:2018-09-13 来源:宣传部

为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头脑中扎根、在工作中体现、在实践中落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适应新时代、引领新发展的本领和能力,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学校自9月10日起,举办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连日来,各基层分党委、党总支分别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暨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读书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讨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等内容,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读书班传达了学校《关于举办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了读书班的学习主题、参加人员、学习方式、时间安排、学习纪律等具体要求,并对提高自主学习意识、严格考勤制度、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其中,机电工程学院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两个篇章的内容,学员们对统一思想、凝聚智慧,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的重要意义有了切实感悟。植物医学学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进行了集中学习,学员们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体会。建筑工程学院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新时代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学员们从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七个方面,进一步领会了讲政治的重要性及实现途径。管理学院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部分篇幅,并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篇展开讨论,学员们对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同学员专业学科发展和服务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相结合的现实意义有了切实体会。生命科学学院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风险点以及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工作等谈了认识体会。

本次读书班自9月10日至16日举行,读书班结束后,各分党委、党总支推荐一篇高质量心得体会,学校择优在校内媒体刊登和组织开展交流,同时将举办全校范围的学习交流。

作者: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