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9-09-24 来源:宣传部

9月23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仪式,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主任科员张永喜列席指导。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为开班仪式致辞,指出此次读书班聚集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一起静心凝神学原著、学思践悟作研讨、重温初心担使命、融会贯通谋发展,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李宝笃要求要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引领凝聚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积极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

李宝笃对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坚定政治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触类旁通;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真学深悟笃信,学懂弄通做实,学好理论,用好理论,不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实现新收获。

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要通过开展本次学习教育,推进思想建党,深刻领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意义,把握其精髓要义,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补足精神之钙,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拧紧思想“总开关”,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尊崇党章党纪,严守法律法规,提升党性修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共产主义信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实现思想上的不断提升和实践上的不断进步。

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的行动自觉书写崭新篇章。要在学习中找方向找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要在学习中找问题找差距,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能力;要在学习中找思路找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计日程功、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为确保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取得实效,李宝笃强调,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环节,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论述,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发展目标、办学定位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要讲求学习方法,将研讨、辅导和自学相结合,保证学习实效。要遵守学习纪律,因事缺课自觉及时补课。

开班仪式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如飞副教授做题为《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辅导讲座,从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要到哪里去三个方面阐述了主题教育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系列政论专题片第一集《举旗定向》。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报经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同意,学校从23日起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校党委领导班子集中5天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用2天时间同步参与集中学习,各党支部书记轮训也纳入其中。

各分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

作者: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