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研究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0-11-21 来源:发展规划处

11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带队赴中国农科院农业基因研究所交流调研。副校长刘新民代表学校与基因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成立“农业生物学大数据研究院”,合作开展农业基因组研究,并在本硕博人才培养和青年教师访问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李宝笃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学校与中国农科院院所始终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学校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学科建设主线,大力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与中国农科院多个院所签署共建协议,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员交流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并在本科生创新实验班、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实质性推进,效果良好。中国农科院基因所在农业生物组学基础、基因组学与动植物育种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学校将紧跟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大潮,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借助基因所平台优势和学校办学优势,寻求新的学科增长点,实现合作共赢。

基因所所长黄三文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基因所基本情况。他表示,青岛农大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双方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本次协议的签署,为双方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发展规划处、园艺学院、青岛农业大学北京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作者:王丽 单位审核人:赵金山 编辑:曲天泽 张洪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