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12 来源:宣传部

5月11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面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前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会议,校领导宋希云、单连岱、原永兵、朱连勤、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初磊、慕乾伟出席会议。

会上,李宝笃就教育部、省教育厅近期有关高校复学文件精神进行了通报,就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说明。李宝笃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为复工复产复学提供了良好条件。山东省教育厅发出高校研究生和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有关通知后,连日来,学校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李宝笃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以来的各项工作、顺利组织复工复学提出要求。一是坚持预防为主。广大师生员工要严格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为复工复学做好充分准备。二是落实“四早”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途径,尽最大可能降低感染风险。三是进一步做实做细重点疫区、重点人群工作。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在继续全面做好师生健康信息摸排工作的基础上,按照要求对六类重点人群集中开展针对性摸排,实现防控工作“零死角”。

李宝笃强调,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是各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抓住关键程序、关键环节,分类有序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实现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各环节无缝对接、沟通及时、信息通畅,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严格履行师生返校复学期间和返校复学一段时间内的具体措施,熟练掌握防控要点,坚持日常工作不放松,圆满完成“疫考答卷”。

单连岱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单位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掌握工作方案要求,加强宣传教育,确保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到每一位师生员工,为复工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姜妍 单位审核人:周维维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