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建工学院开展教职工“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

时间:2018-05-10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5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于工程楼会议室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旨在提高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校医院副院长刘玉萍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培训以理论知识介绍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刘玉萍首先向全体教师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概况与意义,她表示,心肺复苏对于患者是最实用也是十分必要的。随后,她针对胸外心肺复苏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从现场评估、检查伤情、紧急呼救等步骤做出示范,学院教师积极提问和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针对胸外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常用急救措施,红十字会同学手把手地教,教师们认真地学、反复地做,力争让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教师们对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普遍认为,宣传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并适当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都是非常有益的。

通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学院教师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大致了解并掌握了相关的急救措施,今后,学院将积极开展各类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提高教师应急救护能力与健康意识。

作者:林鑫 杜超群 陈玉龙 编辑:陈玉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