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专家组来校调研

时间:2024-03-22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3月21日,教育部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组专家潘涛、杨建林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考察交流,并就人才培养合作试点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义轲会见专家组一行,机电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各系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

会上,田义轲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成绩,重点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田义轲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积极推进合作试点工作,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潘涛介绍了博世教育项目基本情况,就项目实施方案、合作交流模式等进行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双方以项目合作为契机,借鉴德国“双元制”教育经验,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探索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座谈交流会后,项目组一行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现代农业智能装备中试中心、农机文化长廊、现代农业装备技术成果展厅和农业农村部育种制种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

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对标德国技术技能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标准,面向智能制造等专业领域,遴选50所符合条件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和职业高等学校作为试点院校,受教育部国际司委托,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推动博世公司与院校共同开展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推动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3—5年的时间,逐步形成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服务区域经济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孟杰 编辑:薛寿鹏 姜妍 张小凤 殷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