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植物医学学院党委与贵州省植保所党委联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4-04-1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4月9日—10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委与贵州省植物保护研究所党委联合开展“学思想、建新功”教育实践活动。植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韩强、院长郑永权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贵州省植物保护研究所党委书记何永福、所长吴石平及植保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等一行20人参加教育实践活动。

4月9日,教育实践团一行赴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烈士陵园,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和陈列馆,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在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教育实践团听讲解,看实物,观图片,深刻领会遵义会议在我党、我军历史上的伟大转折意义,打开了中国革命新局面,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在红军山烈士陵园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教育实践团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肃立鞠躬,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大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及周围的汉白玉浮雕,回顾红军强渡乌江、四渡赤水等历史场景,表达对烈士们的崇敬之情。

4月10日,教育实践团在贵州省植物保护研究所开展专题学习和座谈交流活动。韩强结合青岛农业大学和植物医学学院的工作实际,特别是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的实践谈了对新质生产力的深刻认识、典型做法和今后着力发展方向。郑永权深刻分析了科研工作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协同关系,对植物医学学院和贵州省植物保护研究所未来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方向进行了分析。何永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讲解了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结合贵州省植物保护研究所实际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吴石平介绍了贵州省植物保护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双方还就党的建设、科研和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韩强、郑永权一行还参观了“国家农药风险监测中心(贵州)”实验室、植物病虫害综合治理全国重点实验室贵州研究中心,并就科研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信仰,同时,对于深化植物医学学院与贵州省植物保护研究所交流合作,推进双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拓展双方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双方的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作者:练森 编辑:薛寿鹏 姜妍 赵悦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