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园艺学院举办科研诚信宣讲会

时间:2023-03-18 来源:园艺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加强诚信建设的文件要求,根据青岛农业大学开展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安排,3月16日下午,园艺学院邀请在山东省科技厅挂职的季兴龙老师,在生物楼就科研诚信、科研项目管理,特别是科研经费合规合理使用等内容做专题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季兴龙老师结合《全国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从个人和集体两个方面解读了科研诚信问题,号召大家强化科研诚信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勇攀高峰的良好学术氛围。

为有效预防科研腐败的滋生,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起立德树人的良好风尚,园艺学院根据学校通知精神,及时发布关于规范使用科研经费和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和工作安排,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将科研诚信工作纳入课题组日常管理,树立科研诚信理念,并要求各科研项目(课题)负责人对科研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做出书面承诺。学院将进一步通过政策宣讲等一系列举措,强化教师科研诚信意识,明确责任担当,健全长效机制,优化科研环境。

分管科研工作的张新富副院长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生命线,教职工要把科研诚信建设贯穿于教学、科研的全过程,增强诚信意识,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弘扬科学精神,为科教强校、强省建设汇聚磅礴力量、提供强大支撑。

作者:赵健 编辑:薛寿鹏 王童心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