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农大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26

3月24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青岛市城阳区计生局联合举办2018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共同奋斗。

活动仪式上,城阳区卫生计生局、校团委领导共同为校红十字会结核病宣传百千万志愿者团队授队旗,并开展结核病防控和宣传工作,推动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并对“健康校园建设”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咨询活动,对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核心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结核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治疗方法等。现场为结核病宣传百千万志愿者、学生发放结核病宣传文化衫80件,发放各类结核病宣传折页、结核病核心知识明白纸和爱心小礼物2000余份,活动过程中学生和志愿者开展了文艺演出和有奖知识竞答活动,丰富了今天的活动内容,强化了宣传效果,提高广大师生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广大师生积极预防结核病。

青岛农业大学一直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控工作,在提升广大师生防控结核病意识和能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校是人员密集性场所,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是结核病防控的重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不仅关系到学生和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要严格按照《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要求,切实提高学校结核病疫情的敏感性、警觉性,严防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发生。

宣传活动由城阳区卫生计生局、城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团委,校红十字会、校后勤管理处承办,城阳阳光行社会组织协办。

  

作者:后勤管理处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