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机电工程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4-02-26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深化访企拓岗工作内涵,加强校友企业沟通联系,强化就业育人目标导向,进一步促进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寒假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焦磊、学术院长尚书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燕、副院长王家胜一行赴校友企业山东章鼓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同大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盛美机械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在山东章鼓股份有限公司,1977级农机专业校友、董事长方润刚带领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公司“文化长廊”、“710”标杆车间,对在公司工作的青农校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业务板块和人才需求等情况。在山东同大集团有限公司,1977级农机专业校友、董事长孙俊成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目标等方面内容,希望进一步加强同学院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在青岛盛美机械有限公司,1989级农机专业校友、董事长逄成刚代表公司对学院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训、校园就业招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校友企业座谈会上,焦磊从学院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校企双方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拓展合作路径,通过选聘企业导师、联合组织赛事等方式打造更高水平的产教融合育人模式与校企协同育人新标杆。

此次访企拓岗是充分凝聚校友力量,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将在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优化学生实习实训、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进我院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为实现院校与校友企业更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者:唐靓 刘孟杰 编辑:薛寿鹏 孙梦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