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8-04-23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4月22日,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永平,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乔磊,学院团委书记王海燕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辅导员侯鉴璇主持,78名团员代表参加大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光炬代表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艺术学院五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要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团的工作全过程,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要求广大团员干部、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梁永平代表学院党总支讲话,对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深化学院共青团改革,充分发挥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作用,全方位汇聚团员青年正能量;三是全院团干部要更加爱岗敬业,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四是全体团学干部、团员青年要深刻理解“一学一做”、从严治团的核心要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高质量地完成大会的召开。

王海燕代表上一届委员会作《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一次团代会以来艺术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从思想、组织、文化、实践、学风建设和学生成长等六方面进行归纳和总结。报告分析了学院共青团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未来五年学院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提高团员整体素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狠抓从严治团,提升团组织活力。以团代会、学代会、青马工程为契机,实施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抓好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三是强化学风建设,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加强指导学生进行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四是加强素质拓展,助力人才培养。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努力调动青年学生积极性。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中,选举产生了5名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9名出席学校团的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后,新当选的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作者:文/王敬 图/张凯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