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9-10-15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10月14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在科技楼3005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报告会,邀请上海联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品磊做题为“新形势下实验室安全防范方案的变革”的安全教育报告。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白连万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员及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讲座主要分实验室化学安全概述、化学实验室技术安全要点、实验室安全防范解决方案和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四个部分。南品磊以大量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强调了安全意识、规范操作等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基本知识,防患于未然,按照实验安全操作规范开展实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随后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化学实验室技术安全要点和实验室安全防范解决方案,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降低安全危害。最后他还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白连万强调,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头等大事,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学生能否健康地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白连万要求大家一定要吸取各大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惨痛教训,深入学习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规范实验室操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时刻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

本次培训是我校加强实验室管理队伍培训和安全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有效普及了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对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曲天泽 陈亚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