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6 来源:外国语学院

1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六组组长刘春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六组成员刘妍玲出席会议,分党委书记王仁高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副院长纪卫宁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刘春霞对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和取得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外国语学院党委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有机融合,主题教育工作质量较高,成效显著,基本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刘春霞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中央部署、省委、校党委要求贯彻落实,结合学院实际,持续推动学院党委和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学出坚定信仰、绝对忠诚;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推动学习形成长效、成为自觉。二是要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进一步加强干部建设,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党员干部精气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办学要求,紧扣立德树人,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四是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王仁高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指导组的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和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学院主题教育进展有序、扎实深入,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紧扣主题主线,推动主题教育与学院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学院党委精心谋划部署,做好整体设计。按照“以处级领导干部为主,覆盖全体师生党员”的要求,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为主要机制抓好领导班子的教育,以党支部“三会一课”为主要机制抓好全体党员的教育,做到重点突出、层次清晰。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交流研讨相结合、专题教育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主题教育与学院发展相结合,凸出教育实效。学院党委严格学习纪律,制定了主题教育期间请销假和补课制度,坚持“严格审批、严格销假、严格补课”,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二是聚焦学院工作重点和发展难题,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学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上受到洗礼和锤炼,干部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学院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使命精神得到提升,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得到了增强。学院结合工作重点推进主题教育效果落实落地,真抓实干,注重实效,推动了学院高质量发展。

三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实现主题教育制度化长效化。主题教育期间,学院举办了建院20周年和办学25周年纪念活动,首次编印了校友通讯录,争取校友捐助资金21.65万元,企业赞助实物价值近13万元。学院开展了文化识别系统建设、文化阵地建设、文化环境建设、学院文宣品开发、文化品牌建设五大文化建设工程,取得了丰富的文化建设成果。扎实推进了意识形态建设和巡查整改,出台了《外国语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英语专业成功获批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大学英语课程成功获批山东省一流课程。筹资100多万元建设了思源多功能厅、机辅翻译平台、党员活动室、日本文化体验室、跨境电商实训室。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2019年学院获得科研立项55项,科研经费83.04万元,其中省部级项目4项,地厅级项目13项。

王仁高表示,学院将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入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人民、指导实践的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六个必须”的要求,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行动上。三是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工作,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做好各项工作上来,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纪卫宁在总结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党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省、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设,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创新成果长期坚持下去,努力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作者:线郁 编辑:薛春燕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