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化学与药学院走访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0-09-19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9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国、院长龚良玉来到青岛海湾集团下属石化高级技工学校,就双方深度合作进行调研。海湾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盖玉晓、技工学校校长马国臣及教务主任邓学民等负责人接待了学院一行。学院专业负责人王修中、鲁莉华、杜春华以及学院校友武斌参加了上述活动。

龚良玉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方向及专业建设情况。盖玉晓对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海湾集团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发展规划和各分公司的具体情况;马国臣介绍了技工学校的发展及运行情况。会上,双方表达了合作期许,并对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盖玉晓表示,海湾集团将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安全教育等方面提供积极支持,希望双方不断开拓新合作领域。王进国代表学院对海湾集团和技工学校表示感谢,表示将安排专人尽快与海湾集团和技工学校进行接洽,落实专业教学实习的具体细节安排。交流会后,双方参观了HSE体验实训设施和化工实训设施。

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是青岛市直属国有大型化工企业集团,位列中国化工500强,在西海岸新区董家口和平度新河打造了两个现代化工产业基地。旗下拥有海湾化学、海湾精化、青岛碱业、海达控股、海湾索尔维、海湾港务等二十余家控股和参股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烧碱、乙烯法聚氯乙烯、苯乙烯、化工中间体及染料、硫酸钾、氯化钙、小苏打、硅酸钠以及高端硅胶等。

青岛石化高级技工学校是隶属于青岛海湾集团的青岛市唯一一所主要面向现代制造业、石化、能源(热电)、自动化、现代服务业、环保、食品、制药、水务、安全生产、航空服务等行业的国有公办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是青岛市高级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除了技能型人才培养外,该校还对高校学生和企业员工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目前该校是省安监局批准的山东省特种作业专门培训机构。

此次交流为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工科专业开拓新的实习实践基地和促进校企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者:辛鑫 单位审核人:王进国 编辑:曲天泽 陈亚茹 王肖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