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绿色能源监控平台正式启用

时间:2018-03-16 来源:后勤管理处

3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组织后勤管理处、国资处、审计处、网络中心等相关单位人员对能源监控平台一期建设进行了校内验收,副校长朱连勤参加了会议。

朱连勤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做好学校水电暖数据的采集、汇总和分析工作;二是继续关注国家、省和市节能政策,争取专项节能资金,不断完善监管平台的二期及三期建设,推动学校水电暖的管理向智能化、精细化方向发展,将我校的节能减排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绿色节能监控平台一期建设是省住建厅资助并由学校配套的节能项目,2016年11月开始施工,现正式启用。绿色节能监控平台一期建设以能源监测为主,主要解决了我校以前水电暖粗放式管理模式,做到了水电暖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的远程计量及实时信息的监测,能够直观的看到学校整体用能及每个单体建筑的用能状况。通过用能数据的采集,能够及时有效的对用能数据进行分析对比,及时发现学校在日常用能过程中的弊端及非正常用能状况,以便及时调整水电暖的供应。一期建设在做好数据监测的前提下,对学校218间教室的照明系统进行了智能管控改造,通过红外线感应器,智能感应教室学生人数,自动配置室内照明系统数量,在完全满足学生照明需求的前提下,有效杜绝了长明灯现象。

作者:唐召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