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暨 “砥砺奋进、筑梦前行”校友主题论坛活动

时间:2021-10-19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春华秋实七十载,桃李芬芳誉神州。10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暨“砥砺奋进、筑梦前行”校友主题论坛活动。副校长田义轲,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李元美出席论坛活动,校友代表以及合作单位代表参加。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国梁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田义轲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不辞辛苦赶回学校参加活动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活动的所有来宾表示热烈欢迎。田义轲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工作,将继续教育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继续教育学院紧紧依托学校优势资源,围绕学校的办学目标与总体战略部署,不断强化内涵建设,着力谋求继续教育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以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能力为根本,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突破,深入推进信息化和优质资源建设。在稳步发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不断深化与政府、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社会服务领域,着力打造继续教育品牌与特色,形成了以涉农培训为核心、素质与能力提升培训为重点的多层次、多类别、多形式、重实效的大培训工作格局,先后培育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精准扶贫培训、基层农技推广培训、军转干部培训等多个品牌项目,大大提升了学校培训社会影响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人才保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田义轲表示,七十年风雨岁月,七十年薪火传承,青岛农业大学走过了一条既充满艰辛又凝聚辉煌的发展道路,广大校友始终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积极进取,艰苦创业,踏实工作,在各条战线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脚踏实地地工作,能够诚实友善充满爱心,能够孜孜以求不断进取,目标坚定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也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学校的发展,充分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真正成为学校同相关行业紧密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李国梁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成就。李国梁指出,在历任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全体职工奋勇拼搏、改革创新,学院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形成了以农业为特色、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协调发展的“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截至目前,学院已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12万余人,形成了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齐头并进的良好办学格局。李国梁表示,站在70华诞的新起点上,学院将不负众望、务实进取、奋发有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在新的征途上守正创新、乘势而上、再创辉煌,实现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友代表、中共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青岛田野飘香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09级校友王伦世和临沂市平邑县康太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2级校友李如军分别发言,代表广大校友向母校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感念母校的培育,并表示将在各自岗位上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时刻关注母校发展,不断以新的成绩回报母校,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

 
 

合作单位代表、北京大圣光华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绪和潍坊市同辉教育中心董事长刘晓云代表合作单位向学校70华诞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积极开展更为广泛、更为深入、更为系统的交流合作,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继续教育工作,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捐赠仪式上,田义轲代表学校接受北京大圣光华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伍万元捐赠,李国梁为捐赠单位和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活动上,与会领导和合作单位、校友代表们共话师生情、共谋新发展,进一步增进感情,加强联系,拓宽了学院与合作单位、校友联络交流的渠道,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浓厚了70周年校庆氛围。在青岛农业大学校庆歌曲《正好遇见》的动人旋律中,庆祝及主题论坛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姜静 单位审核人:李国梁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