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党史学习教育】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赴临沂费县大青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0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4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前往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大青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史践行、爱农强农”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旨在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党性修养,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图片、文字记载、历史文物和沙盘模拟,全体党员仿佛回到了八十年前那场沂蒙抗日根据地党政军民冲出日军铁壁合围的著名大青山突围战中,并被广大军民所表现出的舍生忘死、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用热血和青春投身革命,用忠诚和生命捍卫民族尊严的陈明、辛锐夫妇更是催人泪下,让在场党员无不动容。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历时十年拍摄完成的纪录片《英雄大青山》。通过大青山突围战中幸存战士及群众的视角再现了当年战争的残酷,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与当地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的深情厚谊。大青山是一座抗日的丰碑,它镌刻着那一段段惨烈悲壮的历史,铭记着那一个个英勇无畏的名字,那些为了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而顽强抗争,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将被后人永远铭记。

最后,在雄伟庄严的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深入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同时在大青山抗战精神的感召下,珍惜和平时代,立足本职岗位,为培育爱农强农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作者:万玉慧 单位审核人:杨凯 编辑:曲天泽 宋子菡 杨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