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民盟青岛农业大学基层委开展“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实践调研活动

时间:2024-03-28 来源: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3月24日,在青岛民盟成立77周年之际,民盟青岛农业大学基层委组织开展“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实践调研活动,基层委主委褚栋教授带队前往青岛九龙山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调研参观、交流访谈。青岛市人大代表、农业企业家、合作社负责人李春花女士接待了调研一行人员。

李春花对调研团队表示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盟员们介绍了合作社的发展近况。在考察调研过程中,该社的技术人员针对水果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我校专家进行了咨询,同行的农学、植医和园艺等专业领域的盟员们针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从土壤、种植、植物保护和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为水果种植产业发展拓宽了思路。

活动中盟员们积极参与,认真调研,深入讨论,进一步了解了生态农业、设施农业发展现状,找到了各自专业赋能农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纷纷表示要把自己的研究成果更好地落地并转化为实际生产力,践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民盟青岛农大基层委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民盟自身优势,发扬“立盟为公、参政为民”时代使命,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产业的联系,充分发挥盟员们的专业特长,全心全意助力乡村振兴,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进程中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团结奋进,再建新功。

学校20余名民盟盟员参加此次实践调研活动。

作者:王亮 朱少叶 编辑:薛寿鹏 姜妍 王雯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