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副校长朱连勤调研学校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情况

时间:2021-06-10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6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连勤分别到机电工程学院、动漫与传媒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农学院调研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情况,实验室管理处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实验课和实验项目开设、开放共享、管理模式和下一步的规划建设情况。朱连勤对各学院积极开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表示肯定。他强调,虚拟仿真中心建设要坚持能实不虚、虚实结合,以共享平台建设为基础,重点加强虚拟仿真教学软件资源开发建设。一是要加强校企合作、校内合作,采用自主开发和合作开发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学校实验教学实际情况,开发一批高质量、教学效果显著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二是要大力拓展开放共享方式,让学生能够随时开展实验训练;三是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建设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青岛农业大学从2018年开始实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2018年,动物医学院副教授李方正主持的“动物消化系统解剖虚拟仿真实验”被认定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虚拟仿真一流本科课程);2019年,推荐3项参加山东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选认定;2021年遴选4项,参加山东省虚拟仿真一流本科课程评选认定。2021年,学校启动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遴选培育工作,采购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对全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进行统一管理,整合现有资源,实现开放共享。

作者:刘福恒 单位审核人:周顺 编辑:曲天泽 吴子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