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外国语学院理论中心组读书班进行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18-09-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9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读书班进行了学习交流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学习情况,与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分享。第一讲的内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党面临执政新考验四个维度系统回答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明确了核心要义和核心内容,从历史和未来两个维度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价值,那就是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指导新实践。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民族历史角度和世界意义四个维度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雷就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并列举了大量的事例和统计数据,论证了我国经济在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也阐述了社会变革与发展对于人们在社会生活方面的影响与冲击。

此次读书班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落地生根,增强了成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在今后的读书班交流活动中,其他读书班成员将陆续就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体会进行交流,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作者:嵇安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