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要闻播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时间:2021-08-18 来源:宣传部

8月16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学习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省管干部“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郭善利指出,中央这次发布的《意见》,是我们党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是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的进一步集成完善。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意见》精神,准确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具体规定和实践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按照制度规定履行职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在监督下锤炼党性、涵养品格、提升自我,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恪守纪律底线,不越法纪红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省管干部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案例汇编》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省管干部在前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撰写了个人学习体会,会议集体学习了《案例汇编》中的两个典型案例,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刘明瑛和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永健在会上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郭善利结合学习分享了四点心得体会,一是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更加自觉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务实重行、勇于担当,更加严明纪律、遵守规矩,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落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筑牢精神长堤,铸就信念之魂;二是要把履行好“一岗双责”作为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实现“一岗双责”的全覆盖、无死角;三是要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党内监督机制,进一步发挥好纪委专责监督职能,发挥好党员民主监督作用,使各类监督更加协同有效,形成监督合力;四是要把警示教育作为领导干部“必修课”,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关键少数”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推动“同级同类”和“典型类案”精准施教,引导领导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校准人生航线和价值坐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