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德国两所高校代表团来访经济学院

时间:2019-06-17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6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迎来德国霍恩海姆大学(University of Hohenheim)和尼尔廷根应用技术大学(Nuertingen-Geislingen University)5名教师和42名学生组成的德国高校代表团来访,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陪同访问。学院与德国高校代表团在学术会馆联合举办了中德合作经济座谈会,院长李中华出席会议,合作经济教研室和乡村振兴与规划教研室的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学员杜鹍博士担任此次会议译员。

座谈会上,李中华以《中国合作社教育事业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做学术报告,分析了我国合作经济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情况。李中华表示,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我国合作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正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学院为中国合作社教育事业贡献良多,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建院以来为社会培养了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合作社人才队伍。

德国霍恩海姆大学Reiner Doluschitz教授做题为《德国农村合作社的原则、重要性和面临的挑战》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德国农村合作社最新发展动态。德国农村合作社通过企业合并重组获得发展动力,虽然整体数量在下降,但是合作社实力在增强,这对中国合作经济的健康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学院学员毕业后赴德深造、联合科研、师生交流等事宜进行了商谈。Enno Bahrs教授和Dirk Winter教授分别介绍了霍恩海姆大学和尼尔廷根应用技术大学的概况、外国学员的研究生项目,两所德国高校均表示十分欢迎学院学子赴德交流学习。

霍恩海姆大学合作社研究中心是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在德国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在联合科研和师生交流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来访代表团团长Reiner Doluschitz教授系霍恩海姆大学合作社研究中心主任,曾于2011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并于2013年受聘为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

此次访问中,德国高校代表团师生在学院师生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动漫与传媒学院,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和沟通。

 
   
 

作者:杜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