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再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

时间:2017-04-12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4月8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交叉学科竞赛(MCM/ICM)结果公布,由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陈建毅老师指导的程延增、韩奕然、王春丽三人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国际一等奖。参加比赛其余46支队伍,共获二等奖12项,三等奖34项。

2017年1月19日-23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交叉学科竞赛(MCM/ICM)正式开始,青岛农业大学各参赛团队历经四天,参赛同学们本着对建模的无限热爱,以超强的耐力、体力和优秀的团结协作精神,高质量的完成了论文,获得佳绩。我校今年的参赛队员来自全校十多个学院,共47支队伍,每队由三人构成,规模空前。2017年1月14日是我校学子们陆续放假回家的日子,但是理学与信息信息科学学院139机房里,能容纳近200人的实验室几乎座无虚席,这里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最后的集中培训,指导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历年真题模拟比赛,从竞赛准备、模型的建立、论文的写作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培训。在整个比赛期间,各位指导老师全程跟进、指导答疑,同学们的虚心讨教,老师们的耐心解答,让整个寒冬变得温暖迷人。

为准备本次比赛,自2016年8月份开始,理信学院数学建模指导组的常桂娟、李福乐、陈建毅等多位指导老师就开始多次组织学生系统地学习数学建模知识。为了不断提高教师的数学建模专业能力,指导老师团队还于2016年暑假期间,赴山东科技大学参加美国建模暑期研讨会,听取专家报告,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指导老师一起分享美赛指导经验。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是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项赛事是当前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大学生学术竞赛,是评价大学本科教育水平的重要参照。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功举办32届,每年吸引了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各地著名高校的众多学生参赛。目前已发展成为教育部认可并是目前国内参赛学生最多的学科知识竞赛活动。

青岛农业大学自2009年开始参与本项竞赛,均取得了较好成绩,本次是我校第五次获得国际一等奖。理信学院长期以来对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的高度重视,为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优异的竞赛成绩是对理信学院以及相关学院老师们辛勤教育的肯定,是对理信学院教师指导小组艰苦工作的回报,是参赛队同学上交的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文/陈栋梁 孙莹月 图/焦提兴 编辑:文/陈栋梁 孙莹月 图/焦提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