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在省林业厅林木种质资源中心建立教学实践基地

时间:2017-04-10

4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省林木种质资源中心举行。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王太明、青岛农大副校长刘军国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山东省林木种质资源中心李文清与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刘军国指出,设立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是推进学校实践教学、促进课堂知识向实践技能转化的重要形式。山东省林木种质资源中心资源丰富,是我校相关专业学生宝贵的实践课堂。省林木种质资源中心正式挂牌成为学校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充分体现了双方加强合作的共同愿望,开启了学校实践教学的新篇章。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优势,积极开展校外实践领域的合作与示范推广,为共同打造具有强大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王太明强调,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林业科技工作,大力实施“科技兴林、人才强林”战略,林业教育水平不断提高,科技创新体系和推广体系逐步完善,为山东现代林业科学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省林业厅与青岛农业大学签订林木种质资源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林木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方面的研究合作,对于加快绿色山东、生态山东和美丽山东建设必将发挥有力地推动作用。王太明要求,省林木种质资源中心要认真履行签署的合作协议,切实承担起各项责任和义务,在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更优更好的条件。

揭牌仪式上,省林木种质资源中心和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省林木种质资源中心的资源优势和园林与林学院的科技、人才优势,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多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林木种质资源科技协作攻关研究、林木种质资源工程技术中心建设、科技人才培养、硬件设施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林木种质资源的保护与利用。

省林业厅人事处、规划财务处、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省林木种质资源中心、青岛农大园林与林学院主要负责领导及学校教师代表、实习学生近100人参加揭牌仪式。

作者:李学云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