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与英谷教育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时间:2017-05-23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5月1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英谷科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鸿涛,与学院领导老师共同探讨经管学院物流外包和会计外包毕业生签约就业问题。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焦磊主持,正科级辅导员王洋、王海燕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校企双方就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第一,双方希望密切配合,加强管理,制定规定以规范实训学生,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对学生进行约束管理。第二,由于经验不足,出现毕业生签约率较低、毕业生拒绝签约的问题引起了双方重视。对此,王海燕提出,可以通过人事代理方式解决相关问题,即由学校提供资质良好、信誉可靠、服务到位的人事代理机构,交给第三方托管学生的人事档案,与公司形成劳动关系,为毕业生提供便捷服务,解除毕业生的后顾之忧。同时,可以利用招生会等平台,提高毕业生网签率。第三,毕业生缺乏系统全面的就业指导培训。对此,学院提出聘请人事代理机构专业人士,为学生解读国家就业相关政策并结合其他学院校企合作成功经验,培养学生就业技能。企业相关人员表示,会配合校方为毕业生提供相应培训,提高毕业生就业率,更多更广惠及学生,争取校企合作共赢。

本次交流会,提出并解决了经管学院相关专业实训过程中出现的多个问题,双方力求做到信息对称,避免交接落空,促进了经管学院同英谷科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密切配合和深层次交接,推进了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作者:文/徐雅奇 图/姜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