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农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员教师“精彩一课”授课大赛

时间:2018-01-05 来源:农学院

1月4日,农学院党总支在生物楼会议室开展了 “精彩一课”授课比赛,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委员张国利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院长刘庆昌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参与授课比赛的党员教师都精心准备,授课时精神饱满,充满激情,引人入胜。参赛教师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音频、视频、动画、图片、关键词丰富多彩,使用恰到好处,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使参加听课的教师受到了启发。其中邹晓霞老师讲授的《农业气象学》在以多媒体教学的基础上,利用合理的图文布局,鲜活的生活实例和生动活泼的讲解给在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郭新梅老师结合具体事例将原本复杂难懂的《生物统计学》讲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耳目一新,现场授课效果良好。

比赛结束,张国利为获奖党员教师颁发了证书。刘庆昌对本次授课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讲课是门艺术,讲课的内容和讲课的方式都应该经过反复推敲才能达到教书育人的效果。现在的自然科学类课程自成体系,教师在进行授课时应关注到知识的整体性和关联性,结合实际,将相关领域最新研究进展融入到课堂中去,希望各位教师在平时加强新知识的学习和吸收,并善于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图文并茂地将专业性强的知识展现出来,从而加深学生的印象并提高学习效率。”

一直以来,农学院积极推行课堂教学改革,大力倡导教师革新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更好地配合课程教学改革工作,并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与课堂教学的示范作用,强化课堂教学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创建健康向上的教学氛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授课比赛作为一种提升学院党员教师讲课能力的重要活动,对提升学院教师整体授课能力和水平功不可没。党员教师在参与该项活动的过程中也不断总结和反思,吸取学院其他优秀教师及校内外优秀教师的经验,在课堂的授课形式、授课内容及对学生学习进行有效的引导等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尝试。

作者:图文/魏庆洋 谷元兴 编辑:魏庆洋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