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人文学院召开人才培养规范化建设暨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管理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09-06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规范毕业论文工作,9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人才培养规范化建设暨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管理工作研讨会,讨论制定各专业毕业论文标准,部署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相关工作。本次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蔡连卫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学院院长王效仿对毕业生毕业论文管理工作进行进一步的强调。一是严格遵循毕业生论文选题的基本原则。毕业生的论文选题要在遵循重要性、创新性、可行性等基本原则的同时,兼顾最佳性和科学性,更重要的是毕业生的论文选题要突出专业性,具有专业特色,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二是要注意克服往年常见的论文选题及写作过程中的问题,如选题范围过大、篇幅太少、时间安排不合理等。三是论文撰写一定要规范。王效仿结合社会工作及公管专业的学术规范,对毕业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前言、主体内容、结语、参考文献等的撰写提出了统一要求。

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宋兆祥、文学教研室主任付洁、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李晓丽、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张水玲结合前期制定的2022届毕业论文模板(讨论稿),分别向与会教师讲解了秘书学、汉语言文学、社会工作、公共事业管理等四个专业毕业论文的格式规范以及前言、摘要、结语、参考文献等的撰写注意事项,与会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研讨。

通过本次研讨,学院确定了2022届四个专业毕业生毕业论文的模板和撰写基本原则,有效推动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规范化建设。

毕业论文是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重要措施,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一向重视毕业论文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的质量,为了统筹毕业生考研与毕业生论文写作之间的时间安排,学院今将于9月份统一组织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开题工作。

作者:文/冯航天 史雪 图/吴一然 张洁 单位审核人:祝茂凯 编辑:曲天泽 唐如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