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交流会

时间:2021-03-16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交流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伟主持。

会上,六名教师代表杜德红、逄滨、王莹、李曼、凡文磊、李岩围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和王世清教授《三十八年从教生涯回顾与感悟》主题报告,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良好师生关系的建立、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如何践行师德师风等方面分享了看法与感悟。其中,李曼认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关键是要提高教师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高校教师应该规范言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社会思潮的影响,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学生和社会的尊重。

宋伟从教学和育人两个方面对与会教师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在教学方面,教师讲授的课程内容一定要做到备深、备透、备足,不仅要打牢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功底,更要注重学科前沿观点的输送;要改变当前重理论、轻实践的课程教育现状,加强校企合作,提前做好教学设计与资源建设;要把课堂作为思政教育的主阵地,重视课程思政,研究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提高课程思政质量。在育人方面,要做到用心育人,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业,更要在生活上多关心关爱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发挥好“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的作用;要注重方式方法,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增强学生强农兴农的责任意识。

学院院长孙庆杰谈到,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教师要从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层面发挥导向作用,给学生传递正确的价值观;要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顺应时代发展,积极转变观念,响应“大众教育”理念,培养热爱学科、热爱专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王燕斐 江巧宁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张嘉翊 唐如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