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经济学院举行知识产权专业教学实习汇报与交流会

时间:2019-06-10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6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于教学区举行知识产权专业教学实习汇报与交流会。知识产权专业负责人李秀丽主持活动,2016级知识产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教学实习活动历时2周。活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协调与准备工作,同学们被编成6个实习小组,分赴城阳区人民法院、山东众成清泰(城阳)律师事务所、山东鲁宁律师事务所、鼎丞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青岛橡胶谷知识产权有限公司、青岛助力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等6家进行为期两周的专业实习,实习内容主要包括参观工作环境、访问专业人员、学习书写文书、庭审前期准备、案卷归档整理、商标近似性检索、典型案例汇编等。

在此次交流会上,各实习小组分别选派一名发言,分享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和所思所悟,提出今后的学习计划和就业规划。大家积极分享,热烈讨论,受益匪浅。李秀丽表示,教学实习是为了让学生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知识与技能相结合,头脑与行动相结合,熟悉基本法律业务,做到知行合一,更好地加强法律专业的学习,同时促进学院法律专业的快速发展。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注重学风建设,以人才培养为工作核心,不断加强学科发展,提升教师教书育人水平,重点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运用能力与技能实践能力,为相关专业领域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为我国知识产权的加速发展提供了智力保障。

 

作者:陈怡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