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办中韩翻译讲座

时间:2018-05-24 来源:外国语学院

5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文经楼举办中韩翻译讲座,讲座由朝鲜语教研室讲师李天择主持,大一大二部分同学参加。

“翻译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讲座伊始李天择老师就通过列举身边的例子向同学们阐述翻译在学习以及生活中的作用。李天择老师从翻译的定义及标准、翻译的规则、翻译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三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PPT将中韩翻译的理论知识及翻译方法分享给同学们。在讲到翻译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时,他通过运用耳熟能详的事例教导同学们在翻译过程中要充分掌握背景知识,不同的情境需要采用不同的语体风格以了解汉语与韩语之间的差异。讲座过程中,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活跃了讲座现场的气氛。

本次中韩翻译讲座,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有利于同学们对中韩翻译知识及技能的掌握。

作者:文/栾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