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建工学院召开新增“土木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培育工作论证会

时间:2021-06-01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扎实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实现研究生培养新突破,5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增“土木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培育工作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中国海洋大学蒋济同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王来教授、青岛理工大学金祖权教授作为评议专家,学校发展规划处、建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全洪珠汇报了新增“土木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必要性和建设基础,深入分析了学科建设的特色优势和存在问题,并提出未来学科申报的发展思路及相关措施。

三位评议专家针对“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现状和学科规划,对一级学科学位点申报工作进行了细致“把脉”,就学科研究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省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吕永庆结合学校学科建设总体规划,围绕区域需求、人才培养特色、代表性成果奖励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最后,院长李秋义向校内外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要求学院相关负责人将新增“土木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工作作为学院未来发展的一件大事,抓细抓牢、落实到地;要逐条对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促建设,为成功申报“土木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奠定扎实基础。

     
 

作者:全洪珠 单位审核人:唐传成 编辑:曲天泽 刘华清 肖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