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获大学“百校百题”大区赛复赛一等奖

时间:2017-06-0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近日,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主题竞赛——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复赛于济南落下帷幕。由青岛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组成的“薇光队”在大区赛复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北京燕园智库管理咨询中心承办的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主题竞赛系列赛之一。经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共有196支参赛队伍入围复赛。青岛农业大学所选派出的“薇光队”由十名队员组成,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磊为参赛领队,学校指导教师杨焕玲、王秀华,品薇企业指导教师姜靖馨负责指导本次课题。课题题目为《青岛品薇婚宴成本优化研究》,队伍针对品薇集团婚宴业务成本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即集团高层对成本管控的不满意和利润的要求,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解决方案。

复赛包括ppt汇报与答辩两个部分,队员全程表现自信,应答自如,向在场评审委员和其他参赛高校展示了青岛农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目前,“薇光队”正在紧张准备积极应战全国总决赛,届时,将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团队同台竞技。

作者:李尚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