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经济学院召开知识产权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0-08-25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8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书记、知识产权专业带头人陈锦铭主持召开知识产权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专题探讨知识产权专业建设在学院十四五规划中的建设表述及知识产权普通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专业、辅修专业教学配置与人才培养新模式。知识产权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陈锦铭强调了加强知识产权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分析了打造成学校特色专业的优势和不足。经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应当以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为纲,科学规划学科发展方向和目标,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打造成特色鲜明专业;在学科发展方向上,知识产权专业应充分结合农业院校特色和所处地域特点,在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在地理标志、植物新品种保护、农产品品牌建设等农业知识产权方面的研究力度;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应当多措并举、多路并进,应以复合型知识产权专业人才作为第二学士学位和辅修学士学位的培养目标;在确保高水平的普通本科知识产权专业教育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第二学士学位和辅修学士学位的人才培养模式,拓宽知识产权专业人才来源,提升知识产权人才竞争力。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即将开展的辅修知识产权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及招生宣传等进行了讨论和分工,并就多种人才培养模式下的团队协作与分工达成了工作预案。

学校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以本科专业为主结合校内辅修专业,目前已经为社会输送了数百名专业人才,广受业内人士好评。

作者:李东海 单位审核人:陈锦铭 编辑:曲天泽 吴子悦 程昌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