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教师培训会

时间:2020-10-21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由青岛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彩虹生涯工作室承办的青岛农业大学“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更好地提升指导教师的指导水平和参赛作品的竞争力,10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彩虹生涯工作室顾问杨凯在文经楼对指导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伊始,杨凯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于引导大学生尽早树立职业规划理念,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的重要意义。随后,杨凯对本届参赛作品的设计排版等方面做了详细点评,强调了布局用心、制作精美对于职业生涯规划书的重要性,如字体、字号的使用,间距、缩进的统一等。同时,他用生动的案例讲述了题目对于职业生涯规划书的重要意义,建议指导教师帮学生仔细斟酌题目的命名,并具体分析了 “塑造有温度的主持人”和“以马为梦”这两个题目的精彩之处。接着,杨凯分别从自我分析、职业认知、决策分析、计划和路径、调整和评估等五部分对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他结合具体案例的优缺点,根据其中的失分点给予了有效建议,同时就现场作品展示、现场答辩、情景模拟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指导教师培训,有利于教师更好地指导参赛学生以最佳状态完成比赛,有利于学校选拔优秀的参赛作品,更好地展示青岛农业大学的风采特色,更为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明确职业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单位审核人:杨凯 编辑:曲天泽 程昌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