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食品学院召开“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会

时间:2020-10-20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会议室开展“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芳为主讲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伟主持。

王芳从师德师风内涵、重视师德师风历史传统、新时代下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个方面展开。她从师德、师风的词源性解读出发,指出师德与师风的关系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她引用国内外知名思想家的论点,指出教师应秉持着博学、审问、慎思的态度,向学生传递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传授文化知识,解疑答惑。她还提到师德师风建设应从“提高思想认识”、“深化价值引领”、“完善评价考核”三个方面着力,切实践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王芳还结合部分师德师风警示案例对《青岛农业大学师德师风监督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

王芳,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主任,青岛市优秀思政名师。

 

作者:江巧宁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孙之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