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化药学院开展教学观摩暨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3-12-06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12月4日,化学与药学院组织开展教学观摩活动暨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学院课程负责人宋祖伟教授在化学楼207给大家上了一堂观摩示范课,并对一流课程的申报、建设与管理做了详细介绍。院长龚良玉、各系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

宋祖伟从《无机化学》课程中选取了“沉淀或配合物生成对电极电势的影响”这一知识点,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给大家展示了如何巧妙地将知识点关联起来,形成“知识系统”,并从知识的逻辑性出发引导学生思考人生。示范课后,宋祖伟进一步以《“四新”建设背景下无机化学混合式教学研究与实践》为题,介绍了《无机化学》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的思路、具体做法及成效,重点强调了如何将混合式教学耦合专创教育和思政教育,并列举了许多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典型案例,给大家详细展示了课程建设的版块以及融于日常教学的方式方法及其效果。

与会教师就教学设计、网络教学资源建设与管理、网络教学平台的高效利用、智慧课堂组织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龚良玉对本次教学观摩活动进行点评。她指出,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将知识点讲准、讲深、讲透、讲活,还要充分发挥好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功效。鼓励教师们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有效融合现代信息技术,改革教学手段和方法,切实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希望大家要通过本次活动找差距,补短板,夯实基本功。

作者:高文雨 席琪雨 高英杰 编辑:薛寿鹏 王浩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