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参加第三届国际教学动物医院院长论坛

时间:2018-11-12 来源:动物医学院

11月5至6日,青岛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院长杨海燕受邀参加第三届国际教学动物医院院长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主办,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美国弗罗里达大学、美国西部大学等国际顶级院校教学动物医院管理者及美国Banfield连锁动物医院高级顾问在本次论坛上受邀进行其所供职医院特色理念的课题分享;国内近50所兽医专业院校的70余名教学动物管理者及50余位小动物诊疗行业业界同仁齐聚北京,共同探讨教学动物医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专科建设以及经营管理等问题;与会人员分别从人才供给侧和人才需求侧的角度分享人才培养的经验以及对兽医教育的共同期许。

会上,新一届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沈建忠院士指出,大学是否具备一流的教学动物医院,是今后兽医学科评估的重要考核指标。作为学生培养和兽医继续教育的重要基地,教学动物医院承担着引领行业诊疗技术、良性发展的重要使命。在动物诊疗,尤其是小动物诊疗行业迅速发展的今天,教学动物医院面临大型连锁动物医院的激烈竞争,同时也担负着培养高层次临床动物诊疗兽医人才的任务。

通过本次论坛,学校加强了与世界各兄弟院校教学动物医院管理者以及小动物诊疗行业的业界同仁们的交流互动,了解当前形势下宠物行业对人才需求的特点,为制定更加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作者:杨海燕 厉枝 编辑:李栩汶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