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植物医学学院召开“学业导师”双选部署会

时间:2020-12-15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指导2020级新同学选择学业导师,建立师生常态化交流机制,更好地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12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业导师”双选部署会。学院副院长黄金光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学院2020级创新班、公费班、普通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教学秘书郑伯平主持。

会上,黄金光向同学们介绍了《植物医学学院本科生导师制施行办法(试行)》(植医【2018-4号】)颁布2年来的执行情况,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业导师选配工作,设计了电子调查问卷,针对2018级、2019级分别进行网络调研,问卷结果反映了教学状态,为持续改进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他重点解读了文件精神,详细说明了本次双选导师复杂性“双多”(导师多元化+学生多元化。随着学院与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基因所合作办学深入推进,招生规模持续扩大,2020级共招生216人,其中公费农科班30人、创新班30人、普通班156人;学院符合条件导师63人、植保所30人、基因所6人。根据不同生源、不同单位导师实行校内外导师制,每个导师指导学生不超过4人。最后,黄金光强调,学业导师也是大家精神导师,选择理想导师也是人生际遇,要求全体学生高度重视双选工作。郑伯平对导师选配具体工作时间表进行了说明。

《植物医学学院本科生导师制试行管理办法》从2018年开始施行,旨在充分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中主导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院师生之间沟通交流,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增进学生对植物医学学院认同感。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施行三年以来,为学院教师与学生搭建了科研交流和学业发展平台,促进了全体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掌握科学学习方法,对实现培养具有远大视野、开阔胸怀、社会责任意识以及终身学习和自我完善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素质农林卓越人才培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郑伯平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